济慈的小夜莺

假如我有天国的锦缎——
中国画太离谱了

【驼妹】盛大登场,完美谢幕

谢谢太太的文,我哭辽,你呢x


梅子饭团田萌萌:

①国际三禁,都是脑洞,请一定不要上升!感谢!


② 废 话 肺腑之言都在结尾,主要是为什么要写这篇文的原因。


对了!第一人称!不喜请关,但是会很可惜的!!嘤嘤嘤!


例常的!老铁们~看文愉快~❤~


--------------


Ch.1


 


转会期迎来的新AD是个韩国人。


本来中午就该到基地,但是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情耽搁了,捱到现在才来,我和阿布、李哲站在黄昏却没有余辉。。。的寒风里,打着哆嗦。


等待的时间有些长,进到基地的大马路一点来车的预向都没有,在我提出要回去训练的提议被反驳了三次后,天色渐暗,我小声抱怨了几句。


不过是新人来报道,小铁你作为俱乐部的经理,一个人出来就行了,偏要把我拖出来。


光是说还不够,我用充满了埋怨的眼神,余光看了眼旁边,阿布又胖了,埋怨传递到他的双下巴就停住了。


真不知道明凯是怎么养的,自从他退役转职教练,和阿布腻在一起的时间更多了,他又那么妻管严,可能饭都被阿布抢着吃了吧。


我吞吞口水,想起阿布不准我们拿他的体重开玩笑,又想起明凯屋里那几只比猪还胖的猫。


唔嗯。。。。。。


幸福肥,幸福肥。


我再抬头加侧脸到更偏的角度才能看见李哲,黑暗里有个悬空的手机亮着光,映照着他的脸。


小铁你去非洲真是个顶个的帅哥你知道吗。


唔嗯。。。。。。


幸福黑,幸福黑。


我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,咧开嘴的时候,干裂的嘴唇猛地张开疼得我眼泪都要出来了,突然听见有人叫我的名字,就挂着眼泪花抬头看过去。


那个身影高高瘦瘦的,暖黄的路灯下,我能看见他被风吹起,柔顺的褐色发尾。


他拖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,冲着我招手。


“Meiko。”


他还穿着他那条印了EDG的裤子,他笑起来还是看不见眼睛,他温柔叫我过去,我却转身就跑回了基地。


也许这该是一个惊喜的重逢,但我却满脑子都只剩下惊讶的情绪。


逆着风奔跑,我感觉到寒风里刺骨的湿气,手往脸上一抹,水汽蹭得满脸都是。


我没有哭哦金赫奎。


我也一点都不想你回来。


 


就像你三年前,选择离开时,我没有说等你,不想给你造成一点负担。


那么我从来不敢期待过的你的回归,大概也没资格说一句欢迎。


 


Ch.2


 


胡显昭进屋收拾东西,把铺盖卷在一起抱在怀里,有些委屈。


“田野,你不出去看看吗?他们都在外面找deft合照呢。”


“和我没关系。”


“你在赌气?”


“没有,倒是你,你抱着被子干什么?”


“我要走了,搬去李汭燦一个屋,deft要住进来。。。我,要让出我的辅助,和我的床位。”


“不准走!”


我从床上跳起来就把门反锁住了。


胡显昭腾不出手来开门,微微叹口气,“让我走吧,不被祝福的我们,是没有幸福的。”


这两年里,他的个子,在日夜不息的养生调理下,终于拔高了四公分,只是看我还是得仰视,我可怜的弟弟。


可怜归可怜,说错话还是得打,我狠狠拍了他的头一下,“胡说什么呢?!”


“本来就是!”


胡显昭仰着脖子还想和我争论,却有人从外面拿钥匙开了门。


“我敲了门,你们都没听见,我只好找阿布拿了钥匙,因为。”他说着韩语,指了指那个看起来就很重的大箱子,“我得放行李。”


胡显昭走了。


金赫奎进来了。


我缩回了被子里。


 


房间里顿时安静下来。


金赫奎没说话,我也没说话。


我没说话是因为被窝里空气不多,我连呼吸都困难。


我听着外面的声音,听见他拖着箱子滑动地面,拉开拉链,再关上拉链,那是很长一段时间,我想,如果他来拉开棉被我该做怎样的表情,是笑还是继续对他冷漠。


他如果打招呼我又怎么回应。


但是呢。


他并没来掀开被子打破僵局,真不怕我闷死。


离开三年,不温柔不体贴,一点没变。


我心里不知道哪里起的一簇小小的火焰也熄灭了,我想我能平静地面对他了,于是我掀开被子。


先是大口地呼气,然后找他的身影。


他就站在我床前,双手环在胸前,好整以暇地看着我。


我的笑容突然有些尴尬。


该说什么呢。


我想想。


 


“你、你回来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我没想到你会回来,不是在KT都拿到冠军了么?那么好的阵容,我以为你们会维持。。。”


“所以我回来了。”


 


拿到冠军就回来吧金赫奎。


 


三年前是谁说了这句话?


 


哪个傻子会答应这种要求呢?


 


又有谁会在拿了世界冠军后离开冠军队伍呢?


 


“金赫奎你为什么要回来啊?在KT不是很好吗?队友都很强,能帮你拿到冠军。。。。。。”


 


突然眼前降下来一团阴影,金赫奎已经俯下身来和我直视,他伸出手,拍拍我的头。


 


“我回来,找我的小辅助啊。”


 


Ch.3


 


我在16岁的时候开始遇到他,到现在21岁了。


见过了更大的世界,增长了很多见识,遇到了很多值得动心的人。


但我笨,没什么长进,这么久了,都还是只喜欢他一个人。


但是我一直觉得还好的是,可能因为我笨,又太喜欢他,很多时候藏都藏不住,但是我从来没直白的对他说过,金赫奎,我喜欢你。


这样的好处就是,在他看来,他的任何决定都不会伤害我,我也就能毫无顾忌地继续我的暗恋。


三年前他说要离开edg的时候,我没对他说过一点挽留的话,倒不是我不想挽留,而是我知道我留不住。


他对我说,meiko,我决定回韩国,和mata哥还有元硕一起签约KT,他们还会找更多的有能力的选手,我要回韩国去拿冠军。


后来他走了,我直播的时候还有人问我,要不要一起去韩国。


我回答说,韩国的好辅助那么多,谁会要我。


说完就惊出我一声冷汗,我说漏了嘴,其实我曾经真的想过,和他一起去韩国。


很不现实吧。


很不现实啊。


但是我想过。


这是连这个都想到的我,没想到的是,金赫奎却没想过。


他想好了后面一百步的万全之策。


很巧的是,每一步,都刚好没有我的位置。


真是尴尬又讽刺。


 


我抬头看他,努力压下心里一切的情绪,装的云淡风轻,好似刚刚一路奔回来的人不是我一般。


“但是,我有AD了啊,我和他配合的很好。”


“公平竞争,我接受。”


我捏着被单的角,公平竞争。。。。。。


不管是金赫奎,还是胡显昭,都是所有队伍挤破脑袋想抢过去的ADC,哪个队能拥有一个别人都羡慕得紧,而这两人竟然愿意在EDG竞争上场。


我失笑,视线移到金赫奎带进来的行李箱,再一次有了实感。


不是他站在我面前,我知道他回来了。


而是之后洗漱台会再次出现他的洗面奶,鞋柜里最上面那层摆满他的运动鞋,不知道他的羊驼挂件在不在那个行李箱里。


他的气味,他的习惯,种种又会在我好不容易习惯了没他的生活之后,被迫再次接受。


我可能得花很多很多时间适应。


 


金赫奎又要带我去吃蓝蛙,我给他说没有以前好吃了。


我嫌弃的表情一时没收住,他看着我,问我,你不是不爱吃汉堡吗?


这么看我干嘛?


对,没错,我就是一个人又回去吃了。


有芝士的东西,真是不好吃,我只是去验证一下而已。


为了掩饰尴尬我故作生气,那你以前还总带我去吃。


他说,因为那家我很熟悉,我和你不是去过很多次嘛,就算现在,我也记得怎么打车去。


 


有时候我真的会忘记,金赫奎其实对上海很陌生,他的中文真的不算好,性格也不是外放型,那次遇见差点打盹睡着的司机,说了一路,应该是他的极限了。


就像后来我们出国比赛,我和李汭燦胡显昭受不了外卖自己去吃晚饭,结果连着吃了两天酒店街拐角的中餐一样。


安全感会使人忍不住一去再去。


所以蓝蛙对于他,可能是很不同的,是作为哥哥,能自信带着我去的地方。


他其实。


一直都非常照顾我。


 


Ch4.


 


春季赛的时候他上场,不管是磨合还是沟通都暴露出了太多问题,所以我还是和胡显昭配合的多。


后来季中赛的时候他作为替补去了,决赛打BO5,打到第三局,我们1-2,他被派了上去,一场完美发挥的维鲁斯,可惜最后还是2-3输给了LCK的代表队。


没关系,我安慰他,都几年没参加季中赛了,今年至少得了亚军,一冠一亚,挺不错的。


我说的时候没想到,后来突然反应过来。


一冠一亚,都属于EDG这个队伍,但,没变的队友。


只有我和他,难免唏嘘一下。


 


5月休赛期的时候他缠着我说中文,以前明明都不说,也不知道怎么突然来了热情。


但是有热情还是好的,只是他干嘛一直看综艺节目学中文,最后学来不知道哪里的方言,感觉比韩语还难懂了。


入夏之后我带他去吃小龙虾,他还穿着印有EDG字母的长裤,运动鞋,我说你不嫌热吗?


总是穿戴整齐的家伙,就算长得帅,也不能这么在意外表吧。


加上他个子高,在人群里别提多惹眼了,路过的女生看他,气得我立马点了两瓶冰啤酒。


以前我没成年,他不准我喝酒,现在我说喝酒他也拦不住。


 


但重点是我又不爱喝酒,最后干脆推到他面前,你喝,全部喝完。


他苦着脸,iko崽子。。。


最后他还是喝完了,其实是被小龙虾辣得罐完了两瓶。


我扛着他打车回公司,他眼睛小,本来就看不清路,现在一醉就更是随便认人了。


走到基地门口就抱住一根路灯杆说。


Meiko呀,meiko。


我就嗯,也不叫他,好笑地看着他。


结果他说。


나너좋아해.


 


我深吸一口气。


我以前听他带口音的中文,我很怕他有一天,他真的说喜欢我的时候,我听不懂,甚至我还想过他不说的话。


我主动,也不是不行。


结果。。。


口音是没问题了,就是眼神不怎么好。


“金赫奎!你抱错人。。。”


我把他从路灯杆上扒下来,“抱错东西了!”


我扑上去,迫不及待。


没有刺鼻的酒味,还是他身上那股清新的味道。


似乎一直在身边,但其实中间也完整的消失过。


命运说来真是奇妙,如果14年的时候,来的不是你。


如果再之后,来的不是我。


中国和韩国,茫茫人海中,我应该无法认识你吧。


太遗憾了。


好在现在,你在身边。


我真的好喜欢你金赫奎。


手臂紧紧用力收住,听见他的笑。


嘿嘿嘿。


是个傻瓜啊。


嘿嘿嘿。


 


Ch.5


 


夏季赛的时候可惜只得了亚军,好在凭着全年的积分有惊无险进了S赛。


又一次去美国,又一次和金赫奎一个房间。


又一次是汉堡和披萨主打的外卖。


只是这一次,比以往的S赛都顺利了很多。


打完小组赛,打完八强赛,如果你问我感觉是什么,我目前最大的感觉就是。


恍如隔世。


不管是小组赛的对手还是八强赛的对手,他们还是熟悉的队标,耳熟能详的队名,但是坐着的,已经是五个完全不同的选手,电竞这个行业,汰换率快的惊人。


新人年轻有拼劲,但是经验受限。


在金赫奎和我组成的下路对线时,对面总是很难取得优势,我也听过很多新生的选手说,想和Deft选手对线,因为我以前还是路人的时候,经常看他的视频。


这样的种种,种种,让我反应过来,金赫奎已经快24岁了。


他已经是打了很多年的职业了。


 


第一次登上S赛的决赛。


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,说来惭愧,这还是我第一次走到决赛,也不知道是该紧张还是先为自己庆祝一下。


我侧脸看朝观众挥手的金赫奎。


再看着台下无数为他尖叫的观众,这偌大的体育场,在他抬手的一瞬,尖叫声几乎要冲破天机。


一股温热的感觉在眼睛里打转,我转回视线,死死盯着地板。


 


上台前他拉着我,iko,我有事要告诉你,这件事,我先第一个告诉你。


他的眼神坚定。


我已经猜到了他要说的话。


我忍不住抱住他,我的眼泪打湿了他的队服。


他回来,放弃了世界冠军阵容选择回来,一定是有原因的。


我知道了,金赫奎。


 


他是一个完美的ADC。


也是我的ADC。


我说过我会证明我是有资格在他身边保护他的,现在也是我证明的时候了。


 


戏命师——烬。


我看着他锁定这个英雄,忍不住红了眼眶。


这是总决赛BO5的最后一局,同样是在美国,彩带在准备,欢呼声在准备,而除了我知道你的决定。


所有人都在等你的表演。


 


戏命师。


烬。


“我会让你名扬天下。”


终于迎来了你的完美谢幕。


 


不管这一局的结果如何。


下路组是。


EDG Deft和 EDG Meiko.


 


全军出击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好了,看完了,我开始说了。


 


本来这篇文是去年全明星的时候,bebe退役之前最后一局游戏,用了烬,然后有人说烬的大招是“完美谢幕”,真是又浪漫又遗憾,所以脑洞了一下驼妹,把时间放在两年后,还想再放远一点,又觉得两人就分开太久了,于是选了分开三年的节点。


然后本来这篇文都不想写了,因为离我想这个文的梗过了几个月了(我是真的很能拖诶!骄傲一下下)直到最近写其他的文,翻找的时候打开了这篇文档,看到那句,“我回来,找我的小辅助 ”暴哭。。。仿佛已经完全忘了这是我自己写的一样。。。。然后就今晚!熬夜!!爆肝!!一腔热血写完了!


话说写到最后那个,全军出击,我又是一顿爆哭(泪点太低,对不起),真的很好哭啊!故事的开始是驼妹结尾也是驼妹 !兜兜转转都是驼妹 !


最后!


这篇文本来是想叫《出走千里》之前写梗的时候,记了一句,出走千里,何时归期,但是又觉得这是一个HE,就想要个HE的名字,如果孩子们能帮我想一下适合的名字(等等,重点应该是深夜三点发文。。。你们能看见吗?!)就非常感谢了!


-------------


31号中午更新 很快就想到了名字~


《盛大登场,完美谢幕》


一个是辅助洛的w技能,一个是ADC烬的大招。


hin配 ~



 

评论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